中共合肥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

发布者:宣传部发布时间:2024-03-27浏览次数:10

3月25日下午,中国共产党合肥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于图书馆报告厅A厅召开。全体正式代表、列席代表共计113人参加会议。



会上,党委书记王其东作题为《感恩奋进启新程 乘势而上开新局 为加快建成国内一流、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》的党委工作报告。王其东表示,2023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,是学校创成合肥大学、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。全校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,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,勠力同心,以主题教育为契机,以“创成合肥大学”为目标,认真落实二届四次党代会工作要求,学校呈现出发展势头好、干事劲头足、成绩令人振奋的大好局面。



王其东指出,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,是合肥大学以崭新姿态开启新征程的开局之年。全校上下要围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,在加强党的建设上“下功夫、求实效”,努力办让党放心、让人民满意的合肥大学;围绕全面提高教育服务发展能力,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上“下功夫、求实效”,努力办特色鲜明、贡献突出的合肥大学;围绕提升办学活力、效力,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上“下功夫、求实效”,努力办运转有效、保障有力的合肥大学;围绕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,在推动从严治党走向纵深上“下功夫、求实效”,努力办育人环境优、政治生态好的合肥大学。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乘势而上,不断“厚基础、强特色、增体量、提质量”,把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、培养一流应用型人才作为最大追求,以新作为开创新局面,努力将合肥大学打造成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阵地、中德教育合作的重要基地和应用型高等教育的重要高地,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注入更多动能、作出新的贡献,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。

会议部署了学校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,要求完善责任体系,持续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横向到边、纵向到底的工作格局;注重党性锤炼,持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时时放心不下、事事紧抓不放的思想行动自觉;强化担当作为,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严的基调、实的举措毫不放松,为学校事业发展开新局、上台阶打下坚实基础、提供坚强保障。



大会书面审议了《纪委工作报告》《中共合肥大学2023年度党费收缴、使用与管理情况报告》。各代表团展开分组讨论,认真审议《党委工作报告》《纪委工作报告》《中共合肥大学2023年度党费收缴、使用与管理情况报告》,形成了大会决议。

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合肥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。



王其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,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坚定拥护“两个确立”、坚决做到“两个维护”,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,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,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,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、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新贡献!

(党委宣传部)